回家作業,12個小印章,每個都小於1公分。


好可愛,有那麼小的木塊,那麼剛好的盒子,真的要佩服夏米老師。


 


來說說那天去戶政事務所幫康辦身份證的事。


唉!


一到戶政事務所,就來了一位熱心的志工,說要去幫我換零錢,並要康去整理一下頭髮。


待她換好零錢,只見她急匆匆的將剩餘的錢塞我手中,堵住快照的入口,用手用力的壓康的頭髮說:


「這麼高幹嘛? 」


我說:「小姐,妳不可以這樣,小孩有小孩自己的審美觀。」


她說:「這都有規定的,頭髮的高度也不能太高。」


我想,那妳也該說一聲「我幫你調一下」之類的話,怎可直接就亂碰人。


接著,她就馬上投錢,那是她換好零錢時一直拿著沒還我的。


我說:「等一下,妳應該讓他自己按吧,他都還沒預備好表情。」


她馬上嗆說:「要照那麼漂亮,去照相館照啊。」就按下去了。


天啊,完全沒有人權。


照好,她就堵在入口按啊按的選照片和調整照片。


一調好,就轉頭對康說:「你還不出來,坐在那等什麼。」


等什麼?明明是她堵住出口的。


康一走出來(帶著他的招牌笑容),她看著他說:


「長得是很秀氣,但又不是個女生。」


哇!哇!


我生氣了「小姐,妳不可以這樣說喔,這樣有...」


我竟然氣得不知道該如何說,我想說性別岐視,又覺得好像不是。


就覺得她有點在指說康是娘娘腔的感覺。


她回說:「我說他秀氣又沒什麼不好,只是男生要壯一點,要有男子氣概。」


我只會說:「反正妳不可以這樣說。」


她沒管我就直接往櫃台走去剪照片,我只好乖乖在旁等待。


這時來了另一位志工,她問我抽號碼牌了沒,我說:還沒。


那個志工又說話了:「妳看、妳看,我剛剛就叫她抽,她就不抽。」


「什麼? 妳幾時叫我抽的 ? 」我轉頭跟後來的志工說:「我覺得她有問題。」


她馬上回說:「對啊,我就是有問題,才會來當志工啊。」


我不想再跟她說什麼,跟康在一旁等著辦證。


康安慰我說:她可能沒惡意。


 


是啊,可能沒惡意。


可是,她真的不應該在那裡當志工吔。


當志工若以為自己行善很了不起那她就錯了。


 


元裘從夏令營回來,說給他聽,他也只是一直笑,又問我有沒有去告她。


對啊,以前我真得會去縣政府之類的控訴。


但那天,我只是想,真可憐啊,她一定是一個不快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