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網站的客人跟我訂作一個小黑板,


要用來佈置他求婚的場景。


要有鄉村風、要有房子


好浪漫喔。


想當年,伊固直接請公婆到我家去提親,


好像只要我父母親答應,不管我答不答應。


 


前幾天,身邊有一位親人才簽字離婚。


 


那天,大兒子回來,跟我聊一些他交女朋友的事。


我打從兒子高中時就發現一件事實,


就是不管他的女朋友多優,我都會看不順眼。


每次他一結束戀情,我就會覺得,其實那個某某某是個不錯的女孩。


 


所以,


我就跟他說,交女朋友或甚至未來要結婚的對象,


都不用經過媽媽這一關,只要經過 神那一關。


因為,我這個做媽的真的沒辦法面對我兒子會愛上除了我以外的女人這個事實。


 


那天,才在跟兒子說,


談戀愛容易,結婚也容易,


但是,經營婚姻才是困難的。


 


去年的退修會陸教授說:


上帝創造的真正高峯不是亞當,是「家庭」。


上帝造女人是為了完美、為了「愛」。


有了「愛」,就有了「家庭」。


三位一體是一個家庭,榜樣是「愛」。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