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總讓人傷感


 


............................................................................................................................


 


教會的沈爺爺過世了,


昨天做禮拜唱詩歌時想到他,


瘦小的身影,


總是坐在我後面那張長椅的角落。


我想,


這時他在天家開心的唱著詩歌了吧。


 


...............................................................................................................................


 


最近,因為要介紹我家的小兒子看些雜書,


就跟著再重看了那些推薦給他的書。


 


夏目漱石的「少爺」是其中之一,


我們家那位有少爺氣質的兒子看完後直說書中的主角好像他喔。


 


所以,我說我就是那位少爺的忠心老女僕,


總是讚美他、總是看他的優點。


 


夏目漱石筆下的少爺是位率真的人,


生性莽撞、懶散,


在一般人的眼中可能是個沒用的人,


但是,


那些有用的人卻個個虛假、卑劣。


真是一篇引人深思的小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