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東西的時候,


有一個最大的好處,


就是會為了找而整理。


 


明天開始,


在埔心圖書館要連開四週週日下午的手縫書課,


聽說,20人的名額一下就滿了,


不知是不是我的學生和格友們手腳都很快。


 


縫書就要寫書、畫書,


翻了一下自已的書,


那是2010年剛開始玩fb時在塗鴨牆上寫下的文。


記得那時很愛在塗鴨牆上寫一兩句心情,


現在在fb裡可能要用滑鼠的轉輪轉到暈還找不到呢。


 


這句話留在我的手縫書裡了,


一旁有大兒子隨手幫我畫的圖。


這就是



手作


 


 


 


                                            有時候就是無法控制心中的那份悸動,


                                            一本書、一篇文章、一個場景、


                                            一段會帶人回到那個場景的音樂、


                                            一種氛圍、一份心意,還有一個微笑。


                                            這時候,


                                            我就明白了為什麼黛玉會葬花、


                                            李白會醉酒。


                                            而我,想念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