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學徒從國一就來跟我學手作,


今年國中畢業了,


媽媽要她直接讀夜校,


白天就來黑鼻手工坊,


我說,老師突然覺得對妳責任重大。


 


常常,


我到外面上團課,


她和敏妹都是我的最佳助手,


雖然聊天說笑,


但該幫忙的時候都不用我說一聲就做好。


 


每一年暑假,


她都在我的教室當小助理,


每天自己從龍潭坐公車來回楊梅,


我知道她熱愛手作。


 


我的小學徒長大了,


她可以自己在木工教室做素坯,


再到前面手工坊做拼貼,


她做的工愈來愈好,


剪得紙愈來愈細,


以後她一定會是一位很棒的手作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