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到台北上研習課,
跟友人去逛了誠品松菸。

文青‧文創是什麼?

對於我這個手作人,
看那些文創商品,
每個創意都因著經過包裝的呈現而吸引人。

讓我不禁想著手作和創作的衝突性,
每個創作都是手作,
既是手作就會人人都可以做,
那創意又有什麼了不起?
會手作的人身邊都是手作,
那不就是創意嗎?
又何再需文創?


去了一趟小旅行,
第一站到埔里的恆吉村看造紙,
造紙是手作,
但那近百年的工豈是簡單的「手作」二字可形容?
而我當然在工廠簡單的玩手作造幾張我造的紙,
從認識紙到如何做紙再到自己做紙,
我這個用紙人,
真的由衷的感謝這群辛苦的造紙匠



紙廠的引介人跟我們說:
「泰國人種樹、台灣人造紙、日本人用紙」
唉,值得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