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魏姐來給小樹苗講故事時,竣大鬧脾氣,


待我上二樓教室時,只見一堆椅子亂丟,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急著向我告狀


魏姐也激動的對我說: 綵,我們下學期不要再收這樣的孩子了,可以嗎?


我忍不住耐心的直接對魏姐說: 可是他會改變啊!


其實,他一直在改變的,


他和姐姐郁都一樣,是很大的麻煩


說謊.偸竊.耍脾氣.駡髒話.不寫功課


但是


他們已愈來愈快認錯了,耍賴的時間也縮短了


我可以感覺到這對他們有多麼困難啊


他們需要的是愛.讚美和肯定.


但這些卻又是他們一直在自我破壞的


今天,魏姐跟我說那天我的那句話點醒了她


是啊,他們會改變的.


我跟魏姐說


其實,我有時也會很沮喪的


我好怕看到他們眼中的惡


當我看到他們眼中的惡時,我就會覺得他們是無藥可救的


但是,我們心中的惡難道比他們少嗎?


主耶穌都願意為我死在十字架上


而我只是給他們一天3-4小時的時間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