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吉他去旅行吧!


我的孩子,


上帝為你預備了道路。


不管是崎嶇的或是平順的,


都有祂的美意。


 


晚上,康裘沒留學校讀書,帶著一張臭臉回家。


我心想,就像女孩的經期一樣,康一遇考試就壞脾氣,他還說是他青春期。


睡前,他來跟我說,


今天他心情不好,因為班導找他去講話。


班導說他為什麼讀美術班卻又只想考大學的古典吉他主修,


好像在繞遠路走。


我問他,你喜歡什麼?


他說:吉他。


我說:那就好,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沒考上大學也沒關係的。


 


其實,當初我們也沒想到康會上內壢高中美術班,


只是高中的音樂班都沒有吉他主修,


只好選擇他的第二專長考,


本想只要高中三年學科能過,好好學樂理,彈吉他,


大學音樂系推甄是只看術科的。


而沒想到,升高中時他的美術術科也考得不錯,


結果進了內高,


所以,他的學科不好就辛苦了。


 


唉,台灣的教育真是個大問題啊,孩子不能照自己的專長和興趣去走。


很多父母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根本還不知道自己的性向在那的時候,


就給孩子學一大堆東西,


因為,怕來不及,


但這些才藝往往在上了國中就必須放棄,


因為,沒時間。


而孩子應該在知道自己的性向後才自己決定要學什麼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