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油桐花跟客家連結了。


是「山」作的媒。


 


問兒子說,你女朋友知不知道你是客家人。


他說,有一次他有問她覺得客家人如何,


她說:不知道。


後來,她又跟他說她媽媽說客家人很小氣。


我兒子就說:妳都不知道我爸和我阿公阿婆是多慷慨的人。


.


.


.


我的伊固老公剛追我的時候,就跟我說:我是客家人。


我問:客家人是什麼人?


.


.


.


最近常去伊固的Facebook逛逛,


都是一些他的表兄弟姐妹們,


這群4、5年級的客家人,


風趣、幽默、感性


.


.


.


要在新楊平社大開羊毛氈的課,


主任問我,可以加入一些客家元素嗎?


就趁陪兒童美勞的孩子們戳洗杯墊時戳了個油桐花杯墊。


客家人~是硬頸,是節儉,是一群族群性很強的人,


沈默團結的客家人要藉著客家小炒、客家花布、客家話、、、


這些客家元素來表達自己。


但是,還是強調自己是客家人。


.


.


.


我跟兒子開玩笑說,如果你女朋友的媽媽說不要嫁給客家人,


你就說,我媽也這麼說,但是她是嫁給客家人。


.


.


.


唉,矛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