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裡的琪琪滿13歲要離開家獨立過新生活,


我家的小巫婆~巫敏裘要滿11歲了。


我說,她13歲時我會讓她自己坐車到別的城市學不一樣的手作。


 


我有兩個兒子,


從小聰明、可愛、貼心、、、、、。


但是弟弟就是弟弟,總是很嬌很嫩很幼稚、、、。


所以,在弟弟快要升小一那年,


我和阿娜答決定要生個更小的弟弟或妹妹來讓這個弟弟升格當哥哥。


 


敏裘出生在921大地震的後2天88年9月23日。


大地震那晚,


我的阿娜答沒被地震搖醒,是被我這個大肚婆搖醒的。


他睡眼惺忪的以為我要生了,


我說地震、停電,


要他拿手電筒去關瓦斯,


他卻不敢自己下去,要兒子陪他下去關。


唉,我看該長大的是這位老爸。


 


炎熱的初秋因為地震停電、限電。


每天電視上看到的都是令人心酸的新聞,


我心裡說:神啊,求祢憐憫。


所以就跟公公說,


小baby就叫:憫裘


公公覺得「憫」字太傷心了,


所以就改成「敏」字。


 


我都說,女兒是上帝賜給我可以跟我站在同一國的戰友。


她是位小管家婆,


我們家的弟弟在她的口中永遠是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