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一個最怕表達愛的人,


關懷,是我最不會做的一件事。


  


孩子們從小就會跟我們在睡前親親道晚安,


出門前親親說再見。


回苗栗看阿公阿婆也不例外。


孩子們漸漸長大,我們仍堅持如此做。


 


送孩子上學在校門口、火車站,不管身旁的同學,仍舊kiss bye。


老公到大兒子的學校看他,在他那群奇裝異服的同學面前,也是kiss bye 。


跟自己的孩子們如此做好像比較簡單,就是一種好習慣。


 


但是,


對於阿公、阿婆,


我每次看那身高180幾公分的帥孫子們彎下腰來親他們時,


就莫名的感動。


而且,因此,


我那180幾公分的中年老公,


也因著孩子們的這些習慣會在離開苗栗的父母家時,


彎下身來親他的爸媽。


 


但是,我總是那個感動的旁觀者,



無法表達自己。 



 



兒子在台北讀書,  


從來也不會接到我跟他噓寒問暖的電話,  


但,我相信他知道我的愛。  



 



父母、公婆、長輩們, 


沒事也不會接到我噓寒問暖的電話,  


但,他們知道有事我一定馬上趕到。  



 



我那96歲的外婆,  


每次都對我說,我對她最好了,  


衣服、褲子、搥背器、扇子、拐杖、、、  


什麼、什麼、、、都是我特別買給她的, 


但,每次我都逃避著不去看她,  


因為看她說著說著,我就會忍不住想哭。  



 



有一位教會的姐妹做了化療,  


我一直沒勇氣去探訪,  



因為我知道會忍不住想哭, 是一個最不會安慰人的人。


那天,接到她的電話,


問手工坊有沒有賣手作的帽子。 


我開心的說,我會做來送給她。


因為,我知道妳的需要了,


這是妳給我表達愛和關懷的機會啊。


謝謝妳。 


 


 



高速公路山崩下來, 瞬間埋了幾部車。  


我跟兒子說,  


兒啊,我們有時還是要互相報平安一下。  



否則,下一秒我們的生命在那裡都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