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家,


爸爸生日,都要盛大慶賀,


因為我那木工先生是位不甘寂莫的人。


孩子們也就會預備表演啦、蛋糕啦、禮物啦、錄影啦.....。


而我,


從小就怕慶生,


因為會莫名的感動,然後,每張照片都哭得醜不拉嘰....。


 


所以,不知道從那時候起,


我們家就改成在我生日那天吃美味的冰淇淋(因為我不愛蛋糕),


再也不用吹蠟燭了。


 


而我家的二兒子,未來的吉他王子,


每次總不改他搞笑作風的送我可笑的生日禮物,


例如穿比基尼會叫的雞、打人會響的大鎚....。


 


今年,我規定孩子們只能送我小畫,


我要每年收集。


 


這是老二康送的畫,


他說,他畫完後覺得他的畫功退步了,


但是,重點是,畫的不是媽媽,


而是要送給媽媽最厲害的女王卡。


 


連續兩天台北上課,


昨晚回到家就累攤了,


康一直在我身邊堅持要我聽他說他的夢,


夢裡他殺了人,也被殺,


他殺的人死了,而他卻是有不死之身。


 


今早,為他預備早餐,


他說,他又夢到死亡。


我背對著他忍不住流淚,


說:沒關係,媽媽也常常想念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