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學生是個手作狂,


雖然用左手畫圖畫得不正,


拿剪刀剪得不好,


但是,


對自己的要求卻很高。


 


她在別處玩的手作是拼布,


做的是機縫。


我請她來黑鼻教別的同學們玩玩布,


她不淮我做任何廣告,


先教阿姨和敏妹吧。


 


為了這堂課,


她走進走出的搬了各式各樣的裁縫車來。


一般的、高級的、工業用的。


抱進一捆捆各種花色的防水布。


細心仔細的從最基礎開始教起,


連敏妹都做得來呀。


 


從小,


我就會踩媽媽的裁縫車,


高中時還趁著暑假去學了裁縫,


還幫外婆做過衣服呢。


懷敏妹時閒閒沒事不忌諱的學了拼布,


一針一針的縫、拼、壓布。


 


不同的手作給我不同的回憶與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鼻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